undefined


隔幾個禮拜後,依然正常上學的太妍,有天卻差點睡過頭,還好允兒打電話叫了太妍要上學,要不然太妍可能現在還在家裡的床上呼呼大睡吧。

 

而驚醒後,而隨便的梳洗一番菜出了門,太妍喘吁吁的跑去公車站,嘴裡還叼著一塊吐司。

太妍跑向公車站時,從遠方看著允兒,東張西望的不知道在看什麼?直到自己站在他身旁

 

允兒雙手插在胸口,提起著聲音,看著有些狼狽的太妍,嘴裡還咬著吐司,身上穿的制服還有些皺巴巴的,頭髮亂糟糟「太妍,你又睡過頭了…好險我發現的快,有叫你,要不然你又會遲到。」

 

太妍試著平息著有些喘的胸口,才正眼看了允兒,無奈的說著「太累啦。哈哈…」總不能說自己是因為想人想到太晚,而睡不著吧。

 

此時,腦中又在作怪的允兒,笑了笑,使了眼色給太妍,手肘輕撞了太妍的手臂「誒,要不翹課?」


 

太妍撇看著允兒的臉孔,一臉奸笑,根本是要做壞事的臉「誒誒…要上課啦…,要是翹課,被抓到就慘了。」

 

唉聲嘆氣的同時,太妍的視線不時注意,便看向了旁邊的公車停,但看了一眼後,卻又別過頭。

 

太妍餘光注意到美英,而又瞄掉他身邊多個高個子,是一個長的很好看的男同學…,腦中的想法不斷的冒出…,兩人站在一起,真的很般配…,又看了自己,自己…還真是不如…矮人一節,又長的普通…。


 

允兒才發現到太妍臉上神奇有些奇怪,跟著太妍一同看去,美英身旁站了一個男同學,該不會...是男…朋友,但…應該不太可能,都沒聽美英說,沒聽西卡提過啊。

腦中還是不斷的浮現不好的狀況,想起但這幾天,甚至是後來…,美英下課時,都沒來教太妍英耶?!該不會是因為這個男的。

 

允兒變輕握了太妍的手腕,致極小的聲音叫著太妍「太妍…」


 

「…」太妍眼神變得有些失魂,感覺到允兒握著自己,將自己拉回現實

 

剛剛看到美英笑的這麼開心,身旁多了個男生,又有說有笑的,苦笑著,其實自己心裡應該早該明白,有答案,只是看不清罷了,遠遠的看著遠方的兩人。

太妍想了很久...,這是我是單方面喜歡他,多虧西卡的關係,我才能認識他,但…這樣對我來說…就夠了,看著美英笑得這麼開心,就這樣吧。

 

太妍任憑著苦澀蔓延至心頭,撇了頭看了允兒,苦笑著,隨後便勾搭著允兒的肩背「你剛剛提議的,我接受。那…我們去吃點東西,到處走走如何?」


 

允兒當然一口答應,看著太妍落寞的身影,有些不捨。「嗯嗯,走吧。」雖然有時翹課都只有早上一到兩節的課。既然自己邀約了,那就走吧,變大力的點著頭。

卻又忍不住了問了重點「那晚上怎麼辦呢?英文…還要上嗎?」想到這幾個禮拜的情況,允兒緊吞著的口水,任平太妍勾著自己


 

轉頭的太妍,單手手插著口袋,給了個乾笑

「不了,不要管那個了。我才發現我們兩,都沒好好玩,走吧。」勾著允兒,加快了腳步,要允兒跟上自己的腳步。


 

「痞子…,走啦。」允兒小聲的碎唸了幾聲,便伴隨著他走向

 

允兒其實看的出來,太妍心情不好,剛剛看到那樣的情況,根本不想面對…,剛剛還校了個難看的笑容。


 

「真是的!!去電動場。」太妍勾著允兒,走到有些遠的電動場

玩了快一個早上,直到太妍再次開口時,以下午了,「誒誒~允兒,我們去網咖,很久沒玩了。」

 

哀聲嘆氣的允兒,看著夾娃娃機,又看著自己的錢包,裡頭都快空了,玩了一個早上沒夾多少娃娃。

尷尬的笑著,抽著臉頰「可是…我沒錢了耶。花了很多錢,卻怎麼都抓不到娃娃,灰色和白色龍貓。」指著裡頭的玩偶

 

太妍自掏出自個的錢包,讓允兒先站一邊,自己站上機器前,「看我的。」一個快速的瞄準,按下按鈕。誰知一勾竟然勾到兩隻!!黑、灰竟各一隻龍貓。

 

「哇!太妍帥!!」一旁海狗式拍手

 

「給。但另一隻給我,你也喜歡龍貓哦。」變給了允兒一隻,想著之前與美英的對話,他好像也喜歡…

 

「好!太妍,謝啦。還讓你自掏腰包。下次還」允接過太妍手上的娃娃,高興的笑著

 

「不用啦。小錢,都是朋友,不用見外。走吧,網咖。」在前頭揮了揮手,則有些不好意思的看著允兒,跟自己這樣講話,還真是不習慣。平常都是嗆來嗆去的…

 

「好。」允兒把娃娃放在書包內,高興的想把龍貓給自家的老婆看


 

兩人走到網咖時,玩到自己都忘記是在翹課,還大搖大擺的去了網咖門口,有說有笑的,正走進去時,卻沒發現有人以看他們已久

 

一個大吼「同學!!給我過來!」

 

「蛤?」允兒心想誰這麼沒禮貌,喊著誰阿?轉頭看的允兒,才發現是學校教務的主任,哇!被抓包了。

前幾次都沒抓到,這次卻…真是不幸

 

允兒看了太妍,也只能苦笑了,如果現在逃,肯定會闖大禍的,太妍則鞠躬著「啊~老師好。」笑了幾下

 

「兩個跟我走!!」主任一臉手生氣的,拉著我們的背帶「不上課,在這鬼混,走!」順道後頭也帶著幾個,也是去網咖的學生。

 

一到學校,我們在教務處,寫悔過書,則聯絡了各自的爸媽,讓家長都知道,後頭允和我各自都被罵很慘,允的話倒是還好罵完後到沒什麼懲處,我的話則被禁足,我媽氣瘋了,連我手機都沒收掉,要我好好反省,禁足到還好,但我的手機…,這次我臉都綠了。

 

太妍則是一肩扛起,則說是主謀 是自己強迫允兒去的,是被自己拖戲水的,罰我就可以了,不關允兒的事。

再說的的當下,太妍眼神示意著允兒,不要說任何話,看似允兒想要開口是,而被太妍制止住了。

 

太妍心裡想了想還是算了,雖然這是第一次被抓到,但翹課感覺不差,太妍還事後問著「允,還好嗎?」

允卻回著我說,「沒事啦,下次不要被抓到就好,嘻嘻。玩的很開心。」

 

太妍有些歉意的說著「把你拖下水,是我的錯。」

 

「沒事啦,這是我提議的,照理來說是我的錯,不是你被罰才對,但…至少你心情好點了吧。」

 

「嗯啊,不好意思呢。」

 

「那就好。不用道歉啦。」允兒聽到太妍的聲音,稍微有些好點,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

 

允兒提高著聲調便提出了「下回再請你吃好吃的。一言為定。」

 

「好!」


 

太妍依然正常的上下學,唯獨放學直接回家,沒到處鬼混就是了。

 

當然禁足期間之後,沒再去允兒家,頂多用家電打給允兒,因為手機被媽媽沒收。

 

也把關於美英的照片收拾起來,唯獨放在桌上的那張,一然放著,上頭貼了一張便利貼,寫著"不要再想了!!"這幾個字眼,督促自己,不可以胡思亂想。

 

禁足期間,當然指只有書的陪伴,要不然就是床舖,偶而躺躺,反省自己,能做的事就是這樣。

 

當然這件事,西卡都知道,允也跟西卡說公車站的事情。


嘿嘿嘿~~安你優
arrow
arrow

    小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