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 


走到櫃檯時,被櫃台服務台的小姐叫住了

「等等,你是黃美英小姐嗎?」

 

因被叫住而停下了腳步,一閃神的看了後頭的人「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這是剛剛有人要給你的文件。」服務台的小姐給了給微笑,手上拿著牛皮紙袋

 

美英接過手後,看著手中之物,上頭有著印著自家公司的印章,並順手的抽出裡內的資料,眼見發現,是剛剛合約上少的那一張。

 

有些震驚的看著牛皮紙袋,怎麼會出現在這?剛剛自己沒有打電話啊?是秘書,還是西卡?但剛剛明明自己還在樓上,為什麼不直接拿給我,就好啦?一頭霧水的看了服務人員

 

服務人員便繼續說著「剛剛那位小姐,有走了上去,還以為會給黃小姐你,但沒多久,之後又走了下來,冒似好像沒找到你。便直接給了我們牛皮紙袋,說等等你下來時,再交給你。」


 

「好的,謝謝你。」


 

走回公司路途中,美英還是覺得有些奇怪,一路看著接手的牛皮紙袋。

 

回到公司後,一進門,門都還沒關上,最緊張的秘書竄出眼前,向前的問著「還好嗎?!」,便邊道著欠歉「老闆,對不起...」


 

美英眉頭一撇,並無說其他的話語「暫時都解決了...」,接過桌上的咖啡,一口喝下,便扭著頸子,只丟了一句「秘書,沒事的。」他知道秘書在工作部分是可以讓自己放心的,見這次,竟發生這樣的事,也不能怪誰,都怪自己沒看清楚吧。

 

「嗯嗯...,知道了。」一頭再反省的秘書


 

將手上的兩個牛皮紙袋,遞給了祕書,保留起來。


 

西卡則轉過頭看了美英,一進門的人,後頭怎麼沒有人跟上?


 

「美英,太妍呢?」


 

因被叫住而停下手邊動作的美英「太妍?」一臉有些訝異,甚麼太妍?半路上都沒看到啊?


 

「蝦?你牛皮紙袋不是太妍給你的嗎?」西卡臉都綠了,便站起問著美英


 

「沒有啊,我離開時才拿到,櫃台給的。不是你們倆送的嗎?」一臉問號,是不是自己哪隻眼睛有問題還是耳朵...



 

西卡搖頭晃腦後,深思熟慮的解說來龍去脈,給美英知道。而傷腦筋扶著腦袋,太妍這是怎麼搞的?

 

美英便眉頭一皺

「那太妍去哪了?我打電話給他...」美英按下手機的結果,只有冷冰冰機器般女聲回應著『無人接聽...請稍後再撥』

 

西卡看著美英雙手握著手中的手機,眼中有所擔憂,知道美英應該想當面立即問太妍。


 

美英想都沒想過,太妍既然幫自己送文件,為什麼不直接拿上來給自己?怕打擾嗎?服務人員都說可以上來找自己,不管怎麼想都有莫名?



*


 

下班後,美英以飆速的速度開著車,飆著大街小巷。回想起一遍,自己這交往一年來,兩人之間的關係,有過什麼變化,照理太妍來

拉下手煞車的同時,搖下窗口,發現有一台車沒看過的跑車,停在外頭,是誰來?又隨頭一望,太妍平時開的車子,還乖乖地停在原位,此時才快步的進了家門。

 

家裡的侍女都在打掃,但都沒看到管家們的行蹤?  

便走進屋內,正在用著餐,一個是自己的爸爸身影,另一個人則是...季顏。他?怎麼會來我們家?那他和爸認識?還是?

 

旁邊排排站的管家,允兒跟孝淵,但巡視一圈...怎麼都沒看到太妍,沒發現自己臉上的神情變的黯淡,沒...笑容。但禮貌還是不能少,對於自己的爸爸不能少「爸,我回來了。」而美英則完全無視季顏的到來


 

當然看到美英回家的爸爸,高興的笑呵呵,向前邀美英,一同坐下來吃飯。

 

「美英啊,來,坐下來吃飯。」美英爸爸叫著一旁的侍女,多準備一份碗盤

 

「爸,等...」沒等美英說完話,此時季顏很紳士的拉了自己一旁的椅子,插了一句「黃老闆,不,應該說黃美英,請坐。」

 

美英看著為自己拉著椅子的季顏,這是我家,還給季老闆拉椅子,反而甩都不甩季顏,並直接走到爸爸身旁的位置坐下來「我自己來。」

 

不得不說心有些著急的美英,一心想找到太妍,偏偏這時,有客人在...

 

季顏只好摸摸鼻子,把椅子再度靠了回去,尷尬的笑著,但不氣餒的心,便繼續問著「我送的禮物還喜歡嗎?」

前幾天,貨物員送到的那天,自己還親自確認,順便見了美英的爸爸。

挑著幾下眉間,指著堆放一旁的一箱箱精美盒子


 

翻了白眼的美英,再度的站了起來,將季顏拉到一旁說話,因為自己的爸爸在現場,不能直接說出,好歹他算是爸爸的客人。

「我說季老闆,第一,我們不算朋友好嗎?我們算是工作的合作關係,你這樣直呼我的名字,我不喜歡。」一字一句的想要劃清自己與季顏的關係,更何況合作關係,有必要送禮物嗎?果真會像西卡說的一樣。

 

「沒關西啊,我就是喜歡你的直白,既然你不覺得我們不是朋友,只是生意上的關係,是可以改變的,是吧。那個禮物算是見面禮吧,就想送你,ok?」

季顏說完話後,輕碰了美英的肩膀,便補了一句「黃老闆,我就是喜歡你。」便走回原本的位子,繼續跟著美英爸爸聊著

 

 

「但我不喜歡...都這麼明顯...」扶著腫脹的額頭

 

但在後的美英爸爸,看著交頭接耳的兩人,倒是很高興,很滿意眼前的這位男子。


 

美英無言,發現眼前的男人,真的是個瘋子,都說這麼白了,還不懂嗎?


 

看到她就氣,並走出外頭,再度的打上電話,依然是「無人接聽…」

太妍你去哪了?


 

*

 

「歡迎光臨,你來囉,小鬼。」秀英向前迎接站在門口的矮小身影「跟約的時間,有些遲到哦。」


 

「剛好有點事啦,抱歉」吸了吸鼻子,搓揉有些紅通通的鼻子

 

反而有些訝異的秀英,都已經摀著自己的手臂,知道對方會打上自己的手臂,竟卻沒有?!發現太妍有些奇怪

「太妍,你還好嗎?」


 

「什麼啦?我很好好嗎?」傻笑了一番


 

「是嗎?你今天倒很反常,沒打我?我罵你小鬼耶,你聽到都會生氣的啊」


 

「沒力氣,你是真想要我打…」一頭搖了幾下,眼前的人還真是…

 

「哈哈哈,金小鬼。走吧」秀英向前勾起太妍,並肩走在一起

 

「隨便啦,隨你叫吧。」太妍有些不想與崔秀英,爭論太多

 

走出咖啡店外,望了對面的閣樓,「就是這間,我依照你要的,你說你希望可以住頂樓,可以看到風景,而且這家剛裝潢不久,我看過了,還不錯的,都有哦。」

 

看著眼前的公寓,太妍臉有些垮著「你…也找太近了。不是跟你說"附近"嗎?」


 

「拜託,我當然有找附近,但都不符合,看到不喜歡,都不要。」秀英很理所當然說著,翹起著鼻子


 

「誒誒,崔老闆,是我要住的欸…」苦笑著太妍,看來是很難找到房子吧。


 

「是啊,我知道,但樓上真的還不錯啦。走上去看看,還幫你喬個好價錢,更何況,我咖啡廳在對面,想喝咖啡下來就有,我請你,我不怕你吃垮我。」


 

「好,相信你一回,走吧,上去看看。」


 

果真上樓後,打開門,上去一看一目了然,剛好下午的陽光照進屋內,還有兩房,簡白的牆壁,木質的地板,連小廚房都有,好歹住2人還行,眼睛為之一亮,太妍不斷的來回行走,真的好喜歡,是我心目之中的小公寓啊。

 

「秀英…」太妍低聲地叫著

 

「還行吧?」,看了眼前,滿意的點了點頭,「但....如果真不行,再找找的就是了 。我還以為你會喜歡...」聽到太妍有些懊惱的語氣叫著自己,搖了頭幾下,面對眼前本身愛家的人,只好再仔細找找

 

「不,我很喜歡,買了。」聲響充斥著整個空間

 

「好,我馬上聯絡。我就知道我的眼光不差。」隨之變得有些開心的秀英,拿起電話與屋主簽完後。

 

太妍知道自己花的這筆錢很值得。從以前存到現在的資金,終於可以拿來用了,以後這就是自己的家了。有些欣慰的再次環繞空間,小聲地說著「歡迎回家...」

 

送別屋主後,太妍很高興的口語,望著窗口,並說著「秀英啊,謝謝你」

 

「唉呦,見外,小case,不過當下你打給我時,我有嚇到突然說要找房子。還以為怎麼了?」

當下秀英接到電話時,確實嚇了一跳,想說一開口就要找房,口氣聽起來是有些奇怪,賊頭賊腦的問著「不過你怎麼突然想買房?」

 

話語傳入太妍耳內,身子稍頓了一下,轉身面對著窗戶的玻璃可以照印身後崔秀英的身影,還可以看出臉上的矇,卻只丟出了一句話「就想出來住。應該是要屬於自己的地方了。」


 

「那工作那邊呢?不是管家嗎?可以這樣住外嗎?他們知道嗎?」本身關心秀英,像連環砲丟出幾個了好問題

 

「…」從秀英那接到大量的訊息,讓太妍,頓時的閃神,只是沉默


 

「太妍,如果有什麼事一定要說。」秀英向前走進,感受到太妍的背影有些蒼狼,將太妍轉正面向自己,才將太妍拉回神來

 

當人心虛或是不想講理由時,總會閉口,秀英知道太妍,也有應該自己的理由,便沒繼續問著,只怕太妍遇到困難,沒人可以幫他...。

 

「嗯…」太妍點頭頭,視線移至地板,始終沒抬頭看



 

秀英從口袋中,掏出鑰匙,上頭的套上了無臉男的娃娃,是秀英買給太妍,他知道太妍喜歡無臉男,就跟太妍藏起笑、煩惱的他是一樣。那樣靜靜,無人察覺...。


 

想也沒多想的秀英,直接將太妍溝入懷內,轉變心情,嘻嘻哈哈地笑著

「主子,那鑰匙交給你啦,我們很久沒刻一杯了吧。到我店裡來喝一下。」


 

「嗯嗯」太妍接過綁著無臉男娃娃的鑰匙,垂危的嘴角,又再度的勾起

雖然我們之前相處的日子說長不是長,說短不是短,總是這樣照顧人,很重義氣的人,有困難都幫,有這樣的朋友,真的很萬幸。


 

兩人到了店裡,到秀英的辦公室喝著特調的茶飲,並無像他人在店內的位置喝茶、聊天。向前遞上了一杯,上頭有著一層奶泡,外表雖跟一般咖啡沒什麼裡樣,但香氣四溢,散發些濃濃的酒味。秀英則一邊的解說著「太妍,這是特別私藏哦。特別在裏頭加酒,喝看看。」


 

「這麼特別。」輕抿了上面的奶泡,慢慢的一口喝下,舌尖的味蕾,刺激了許久,參雜酒味的咖啡,發出濃濃的酒香氣,酸甜甜的滋味,讓人巴不得再喝幾口「秀英!好喝!」


 

「慢慢喝,喜歡就好。那~要不要小酌一下,看來我們需要好好的喝一番,我家就在店的樓上,算是慶祝變鄰居吧。」秀英上鎖辦公室後,交代了店員,並直接走後門,將太妍帶到樓上的住處


 

咖啡廳樓上還有好幾層樓,果然不管來幾次都很新鮮

「哇,崔老闆,還真會賺耶!」當然要好好誇催老闆一翻啊。

 

「什麼啦,什麼會賺,要不你想當股東?哈哈」

 

美式的客廳,長沙發,毛地毯,比自己稍微高的電視,哇賽,太妍看到後便說著,「這一個人住,真浪費~誒誒,還缺室友嗎?哈哈」每次來都要惆悵一下

 

「喂喂,今天你都買房了,還肖想啊。」秀英有些可惜的臉看著太妍

 

太妍鬆開有些眉間,笑著說著「逗著玩的,崔老闆,哈哈哈。」

 

「那金小鬼,先乾杯。」

在說話的同時,秀英將酒瓶什麼都準備好,連店裡蛋糕都搬上「好~~乾杯!!」


 

「為我們乾杯!!!!」


 

「乾杯!!!!」

 

兩人興致高昂地連還喝起,混酒,樣樣都來。




 

那天晚我不記得了,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,發自肺腑,只入心裡。

只記得,心臟想撕裂般的疼痛,無論與他談話的同時,只有酒,能成為我的依靠....

 

 


希望大家看的開心^^

謝謝看我的文^3^(內心的澎湃

arrow
arrow

    小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