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
太妍跟著媽媽進廚房,把手上提的東西,整理好後

 

媽媽拿出沒收已久的手機,「太妍,手機還給你,下次不準再什麼逃課,知道嗎?」

 

「是~媽,女兒知錯。」沒手機的日子還真的很痛苦,拿回手機的瞬間,太妍高興的快哭出來了

 

點進去後,果然訊息一大堆…


 

「對了,我看你那同學的制服跟你不一樣,怎麼認識的啊?」媽媽有些好奇的探頭探腦,身上散發出那種清心


 

聽到感覺有些不對的太妍,急忙拉美英進自己的房間,才可以躲過媽媽的追問「媽!我帶我同學去房間。」


 

*

 

「哇,太妍,你房間還真不錯。」環繞當下,此時眼中發現龍貓的身影,「那不是龍貓嗎?好可愛」

 

便抱起龍貓,往太妍的床上一座

 

太妍在此的在房間巡視了一番,得確認關於美英的東西,都有收好,才安心了下來。才便開口的問著

「美英,昨天的那個男生,為什麼會在你家門口?然後他說找你,你卻說不要找你?做讓我讓人生氣的是他還作勢要打人…」

 

「呃…這說起來有點長,我不是有陣子,沒去允兒家教你英文,那是因為那個男生,剛開始他的邀約,有吃過幾次飯,覺得他還不錯,很有話題,但後來…他變的很奇怪,我不怎麼想出去時,拒絕他,他卻硬要我去,但卻死纏爛打。但…漸漸有些不好的傳聞傳進耳裡,原來是個爛人。欺騙很多的女孩。看來我眼睛還真的瞎了,哈哈哈」

說完後,美英便尷尬的自嘲了一下,在他身上還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

 

「還好,你兩都沒受傷就好。」太妍眼睛轉了一番,手撐在椅背上,歪著頭看著美英

嘴巴上雖說,但聽到“他很不錯時”心裡還是糾結再在一起...

 

「太妍,昨天謝謝你們兩個,不是你和允兒,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…,而你今天還突然出現在學校…還有你禁足的事也是…」


 

「那~沒什麼啦,不用再意。」太妍女人的第六感,感覺美英想繼續延展問題

太妍並順手拿出英文課本「啊!你不是要上課嗎!我都拿好課本,準備好聽你上了。」看順水推舟,用上課來當擋箭牌


 

眼看只挺挺以準備好的太妍,而打斷自己說話

「誒…我都還沒問完耶…」


 

「那都是小事,上課!上課!哈哈哈」翻著書本,拿起筆,等待美英開始上課


 

想起因自己答應幫太妍上課,卻因自己的事,翹了好幾次…,有些內疚的低著頭,倒著八字眉

「太妍,我為之前的說要幫你上英文課的事,都翹了好幾次,真的很抱歉...」當抬起頭,苦著笑容,但卻又默默的拿起書包的書本


 

「黃美英,真的沒事,那是我拜託你的,不算是你自願,我有很願意上,多虧你我的英文有進步,不要一直道歉。」

 

「太妍…」


 

「快上課,美英。」


 

一字一句的美式英文環繞整個房內,以及回應人的回答,翻書本時,紙張互相磨擦而發出的灑灑聲,鉛筆在紙上跳著華爾滋,構互相的對比。

連在樓下的妍媽都聽的一清二楚,不禁露出笑容。


 

頓時,美英從床邊離去,走到了房間各處,嘴巴依然唸著英文,輕快的腳步,順到參觀了整個房間的擺設,走到太妍的書桌旁,看著貼著一張特別字樣的便利在相框前,唯獨桌上的相框特別突出,令人相當好奇,才伸手一撕,朗誦聲停了…

相內是一個穿著制服的側臉少女,熟悉的景色,熟悉的一切…這…少女是…

 

坐在書桌前的少女依然認真低頭,跟朗誦邊動筆,根本沒發現他人站在自己旁邊,只知道朗誦聲忽大忽小罷了,直到聲響停住,才便抬頭看了「怎麼停了?」

 

順一擺頭,是照片上的便利貼不見了!!!當下別無他法,撇眼看美英一眼,看他並無甚麼反應,只是看著桌上立的相框


 

「太妍…這是…」美英撕下而握住手中的便利貼,塞入口袋內。


 

太妍並無看到美英將便利貼拿起,只知道自己轉頭,發現時,便利的行蹤早已不見。


 

「照片啊~」太妍腦中一片混亂…,根本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接下去「就風景很漂亮,呵呵。」該不會發現什麼了吧!!,緊張而抽蓄的嘴角,臉面肌肉不自主的隨意跳動

 

自己眼都沒瞎,明明照片都是人,我還說什麼風景,真是白癡我。

 

太妍急忙一手將相框收進抽屜內,「繼續上課吧。」

 

美英並多問著,繼續唸著書中的文字,循環的美式英文,將那張便利貼則安靜的靜置在美英口袋內...


 

時間不知不覺得過了。


 

太妍看著美英收拾東西,但美英再走時,只丟下一句「明天來我家吧。我還有課題想給你練習。」


 

「嗯嗯。」太妍從房間目送美英下樓,鬆了一口氣,看來他是沒被發現,那張照片....



 

*

 

美英離開後,太妍便想了想剛剛的狀況,我明明進房就確認,每天回家第一眼就是看到這張紙,怎麼可能不見,之後桌上也沒,書桌旁也找,甚至整個房間都找過,怎麼會不見,漸漸懷疑自己的記憶,到底是...丟了嗎?還是?


 

看來今晚將輾轉難免的夜晚。上頭寫著“不要再想了!!”這幾字眼永遠刻在我的腦中,陪自己度過今晚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