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久久~我又來啦^^

這是翻外喔~希望大家喜歡


 

「鉛筆盒、筆記本,水,帶」

 

「錢、手機、證件、薄外套帶了」

 

依序的檢查背包中的東西,看自己有沒有帶齊

摸了褲袋幾下,「啊!要帶手機!!」,絕不可以忘記手機這樣物件,通訊的東西真的很重要

 

馬上把拿起正在充電的手機再放入自己的口袋中,準備妥妥

 

 

「太妍啊~要遲到囉~」從房門外傳來的聲音,就是我媽媽

 

看了掛在牆上的時鐘,7:30,8點準時報到上班

為了今天我還提早半小時,怎麼時間還是不夠用

 

回應著外頭的人「喔!好喔」我揹起背包,回頭看了立鏡,確認自己的服裝沒問題,摸摸頭髮,整齊,乾淨

 

「ok!,那我出門囉」

 

 媽媽坐在長沙發上,拿起桌上剛買的早餐

「出門注意安全,早餐記得」是媽媽準備的早餐,買了我最愛吃的漢堡和奶茶

 

「謝謝媽,我走囉」

 

就像上課般的行式,騎著車,我前來到一家大公司,在市中心附近,人、車來來往往,看著四周,幾乎所有人都是穿著套裝,男西裝打領帶、女生則穿的正著高跟裙裝。

 

要在這眼前的大公司要待上快半年的時間實習。

 

沒錯我是個準大四生,我今年21歲,看著在學校發的實習單以及上頭的注意事項,要在指定的地方集合,看著時間不怎麼早了

 

一進大樓後,一頭霧水的我還是請管理大叔幫我帶路,好不容易找到了要集合的地點,外頭並沒有什麼清楚的標示,但門前也站著另一個穿著便服、把鴨舌帽押超低的人

 

他此時抬頭正睜大雙眼跑向我「太妍!你怎麼在這?」不斷的用力搖著我

 

太妍也驚訝的看著對方「頭暈啊,那你怎麼在這!?」

一眼就認出,是我的從小一起長的大的朋友,叫林允兒

之後上不同的大學~就比較少見面

沒想到因這次實習,會遇到他

 

理直氣狀的允兒,指著自己

「哈哈哈,我當然在這啊,我在這上班啊」

 

 

「蛤?屁啦」才不會被騙的太妍,實際算我了我們年紀,又在那亂胡說

 

「笨喔~,像我這樣聰明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我呢,哼」擺出鬼臉的允兒,逗的太妍無言

 

一技手刀打在允兒的小腦袋瓜上「你說誰笨蛋,找死啊」

 

摸著剛剛被打腫的頭

「痛耶,怎麼還是一樣啊,兇巴巴」,此時還記得拉回剛剛的話「好啦~我也是實習的啦」

 

「是歐~那我們一樣,都是來實習的」,「不過啊~想不到愛遲到的林大爺竟然沒遲到,真是新奇」太妍唯一新奇的就是允兒竟然沒遲到,以前上課是個遲到大王呢

 

「呸呸,什麼遲到…亂說」,「誒~你知道這家公司多厲害嗎?」用手肘頓一下太妍

 

「呃,不知道耶」不就很大一間的公司嗎?!,有允兒說的這麼厲害,還是又在騙了~

 

 

 

朝向走廊的另一端,看著超大一大片落地窗,這個門後面有我們所沒看過的場景,看著每人忙碌的背影,有些人則在座位上敲打著鍵盤,則有些接著電話,忙碌的氣氛,使我更緊張又興奮,不知道未來這半年,會遇到怎麼樣的事

 

我們兩則越看越入迷,整個身體都黏上玻璃片上

另外突然開始欣賞女色的允兒不斷在玻璃上那敲敲打打,嘴上吐的霧氣都印在上面了

 

「誒誒,那個好漂亮哦」,「啊~那個好可愛」

「挖塞,那根本我的菜」

 

「唉~林小姐,你到底來幹嘛的啊」忍不住唉聲嘆氣的太妍

 

「哼!你敢說我,明明這也有你的菜吧,還敢說」不甘勢弱的允兒說著,明明金太妍也在看

 

欣賞漂亮姐姐,是天經地義的事,誰都阻止不了我,嘻嘻

 

「哦,是ㄡ」太妍敷衍了幾句

 

太妍反而東張西望看著走廊的盡頭,來往的人,但人海中,有著留著金髮秀髮的姐姐,眼睛漂亮到可以,修長的身高,但不一樣的地方,穿著紅高跟,誒?他的服裝怎麼不是套裝,是便服?!

手上拿著資料檔案,好像走向了我們

 

當走到面前時一開口,圓滑的聲線,身上的香味飄散在空氣中

哇,好香,甜甜的味道

「兩位是實習生吧」

 

突然聽到聲音的允兒,才轉身過來,看到眼前的似仙女的女子,整個臉通紅,害羞的不知道往哪看,很大聲回答著「是的!!!」

 

太妍瞄向旁邊的允兒,真不像允兒的作風,臉紅的跟蕃茄一樣

 

「那我先自我介紹,我的名字鄭秀妍,叫我姊姊也行,我是你們兩人的負責人,有什麼問題可以找我問」嘴角往上的一笑,眼前的兩位孩子給人感覺真不錯,不過…臉紅的孩子真可愛呢,「那兩位請跟我來,還有這個是你們是識別證」從手中遞出兩個識別證,「還有很高興你們來這實習」

 

 

「好~謝謝」,「那我的名字是金太妍,還請多指教」接過東西後與秀妍握了手

 

「太妍很高興認識你」給了微笑秀妍,然則看了允兒的方向

 

一旁臉紅屁股的臉還未退色得允兒,意識到秀妍正看著自己

應該是要像太妍一樣自我介紹吧

「我我…的的的名字是是…林允允兒,很很…高高興認識識你」緊張到口即,這一點都不像我…,但依然不敢直視著

 

秀妍回應了允兒,也回握對方的手「哈哈哈,不用這麼緊張,放鬆,很高興認識你哦」

 

「嗯」允兒簡略的回答一字,怕自己又在那亂說話,如果說錯話,他很有可能會討厭我…

 

 

「唉呦~允兒也會害羞喔,第一次看到」幫腔的太妍覺得允兒今天特別異常,這麼外向的孩子,都可以跟別人亂勾搭,遇到眼前的"這位姐姐",就變的奇怪

 

「太妍!!呸呸」小力的一拳打在太妍的手臂上

 

「哦~是嗎?」真的太不尋常了,之前的話我的手臂可能不保了吧,打的這麼小力

 

 

被眼前逗笑的秀妍,看著兩人的搞笑互動

「哈哈哈,感情中真好,那兩位小朋友跟我來」

 

「是~」

 

帶領在前頭的秀妍,不時的注意著還在持續打鬧的兩位小朋友,感情真好

 

搭上電梯後,按了按鈕,看著人進進出出電梯,還向眼前的秀妍如此恭敬,都向他打招呼,但不是一般的招呼,嗨一聲這麼簡單?!眼前的人他的職務到底是?

 

允兒發現電梯怎麼有點慢?門已經開了好幾次,但都是別人要進來,然後又出去

 

「誒誒~怎麼還沒到啊?」允兒挑了媚眼給太妍,指著不斷上樓的螢幕

無解的看著對太妍,用了眼神交流

 

「蛤?我怎麼知道?!」皺起眉頭擺了不知道的手勢,看著電梯的數字越來越大,一般來說高層樓都是老闆級的對吧?!

 

不過姐姐剛剛按的按鈕好像不太一樣很特別!!!!

 

叮!

「到了~」

華麗的擺設,長到底的走廊,不過幾乎好像沒人耶?!

不過又是一大片的落地窗,超美的

 

 

「哇哇~好漂亮」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出來

 

「漂亮吧」跟在秀妍後面的小朋友驚嘆聲依然不斷「等等要走一小段的樓梯哦」

 

才終於到了辦公室,但是就只有兩間!!!

這跟樓下的辦公室不太一樣的是兩個隔間不是透明玻璃

秀妍先打開自己的辦公室讓小朋友參觀

裡頭一張辦公室桌椅以及旁邊比較小的桌子,所又東西都很齊全,全都是辦公室用的用具

 

看著新穎的東西,特別開心的兩位,開始東張西望

 

 

「還有你們兩的資料我都看過了,等等你們兩都在這兒,等過了幾天,另外一間的人來上班,你們兩其中一個在過去,ok?」認真的詳細解說,當初秀妍也不太理解為什麼老闆會安排兩位到這?雖然兩人都還是學生,但依他們的實力還不錯,以及資歷,豐富滿滿,應該是對未來公司有所幫助的人才吧

 

 

「好喔」太妍想著那我們兩隻後也分開行事囉,不知道隔壁的那個人是誰?長甚麼樣子耶,該不會是甚麼老頭吧(笑

 

三人才踏到進秀妍的辦公室,電話就開始響起,而桌上的資料也疊的越來越高

 

看著一份份的資料,第一天兩個字形容,就是充實。

 

「那你們兩先處理資料,給,記得要做完哦,有什麼問題要問哦」

 

「好」忙碌的一整天越做越上手,我跟允兒一邊檢查又一邊的看著每一分公文,在交代給秀妍姐姐聽

 

就這樣一個禮拜就這樣過了,不論是搬東西或是跑跑腿等等都有~,不過令我好奇的事,都快要迎接第二個禮拜,隔壁間辦公室電燈依然沒亮起,不是才請幾天嗎?請假有這麼久嗎?每次想問秀妍姐姐時,時機又不太對,正要開口,突然又有事要忙,都沒問到


嘿嘿嘿嘿^^

最近太太心情好~看到都開心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