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人能夠平平安安,高高興興就好~願一切都順利


「美英~等等又要見客戶了,忙完了嗎?」西卡走進辦公室內,叫著美英


 

「對齁,忙到都忘記了,哈哈哈」仔細的看著每份要完成的書面報告,才注意到有人叫著自己,才了停下


 

「剛剛秘書叫妳很多次,你好像都沒聽到呢?在想誰啊?,你自己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啊~知道嗎?」西卡倚靠著門邊,他知道美英工作很認真,可能是最近單子太多,擔心的惆悵美英一下


 

「你喔...」美英笑了笑,一邊整理桌面,拿起要的文件放進牛皮紙袋,「不用擔心,我壯的跟牛一樣。」


 

西卡聽完話後,便笑了。「是齁~牛是吧。小心被烤來吃。」

說完便結束,回到正題。試著想要想起等等會面人的名字,苦惱地皺起眉,「對了,等等見面的好像是上次那個祕書....的老闆,叫甚麼來著?」


 

「真是的...,上次不是才簽約過,你都沒看上面公司的名字嗎?」雖美英笑的說,但語氣中帶著有些小責備


 

「沒注意,你也知道我記性不好啊,哈哈哈」西卡自嘲地笑了一會


 

「虧你還是我的出資者兼夥伴,認真點…」美英真是拿西卡沒辦法,便搖了頭


 

「是是,會認真的,那你用好了嗎?」小無奈的西卡,記性這種事,真的不擅長


 

「都用好了~走吧」



 

約在公司附近的小間咖啡店,飄著淡淡的咖啡味,裏頭還參雜著甜甜的蛋糕香,讓人不禁聞到,嘴角都積滿了口水


 

兩人走進店裏面,剛好約的時間是早上,人潮並不多,放眼望去,有個男子自己一人,坐在四人桌,慢悠悠地喝著咖啡,看著桌上的資料,還不時橋了橋領帶。


 

前陣子,在還沒簽約時,他家大公司卻時發過信說,想與我們合作,美英還特意上網看過這家公司的簡介,規模蠻大的,自己也嚇了一跳。確實是有許多公司會互相推薦而來找自己公司簽約,談案子。但令人不解的點是,以他這種大公司,可以在找更好的合作對象啊?

 

怎麼會找像我們小公司?雖然不敢保證說自己做得很好,但以自己公司資歷也沒長,想了想的美英,不管對方是因為門麼原因找上,但是只要合作的企劃能夠讓對方接受,那就夠了,也許可以藉由這次合作,可以收穫到不一樣的經驗呢。


 

低頭的男子,最終抬起了頭,才發現眼前的兩位女子疑惑地盯著自己看,才便站了起來

 

「兩位是這邊請座,我季顏。」

 

男子靦腆的微笑,便恭敬的走到對面的位置,很紳士的幫美英、西卡拉了椅子,要兩位入座。



 

兩人座下後,點了咖啡,美英也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,遞著自己公司的名片

「你好~我是黃美英,他是鄭西卡。」


 

男子站起後,從西裝內口袋也拿出名片並遞給了兩位

並回了「嗯,我知道。」,便坐回原位



 

互收名片後,美英一頭霧水看著男子,頭上冒出許多問號,他剛剛說他知道?怎麼會知道?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。就算是上次簽約,蓋的章只有公司的名字,怎麼會知道我兩的名字,真奇怪...

 

「嗯,那個...」美英把一邊放在身旁的包包內,並拿出文件,攤開後,變的再次,述說了一遍資料的內容,像西卡的公務事,則由西卡解說。

 

說的同時,男子很認真的看著資料,不斷的輕點著頭。


 

「這份資料是給你的,如果還有什麼問題,再連絡。」美英指著剛剛的明信片上的公司電話,跟信箱,「雖然上次簽約,你是請你的秘書來簽....,但還是想與你再確認資料內容,如果有什麼不便之處,還希望你不要多多見諒。」


 

「不,你工作的態度,令人尊重,還感謝你答應我的邀約。」男子說完便笑了,「那以後來請多指教了,黃老闆、鄭老闆。」



 

「以後還起多指教,季老闆。我看時間差不多了,那我們兩先走囉。」美英有些急著要離開,看了看時間,該說得都說了,應該沒什麼問題,差不多可以走了。



 

「好。」男子目送兩者離開了咖啡廳,嘴角變上揚許多,又點了一杯咖啡…,默默的看著名片。


 

兩人回到公司後,並沒有多餘的聊天,而回到各自的座位後,繼續著工作。

 

*

 

「太妍,老爺找你。」擦著桌子的孝淵笑著說著

 

原本在忙的太妍,聽到後停下手邊工作,給了孝淵回應「好。」便加快腳步的走向老爺的辦公室

 

太妍一進門,就來個禮貌的鞠躬「老爺,有什麼事找我嗎?」



 

原本座在椅上,看書的老爺,聽到後,闔上書本,並向的太妍招手,示意來自己身邊的空位坐下「太妍~來,座。」

 

「好,老爺。」聽完話後的太妍,座在老爺的旁邊,便稍微的彎下腰,更靠近一些

 

原本還有笑笑的臉,頓時變的有些彆扭,皺起眉頭的老爺,許久才便又開口

「太妍,我…有事想問你…」

 

太妍看著老爺的神色有些奇怪,便問著「什麼事?」


 

「就…唉…」東張西望的看了一下,輕聲的嘆了長氣


 

太妍注意到老爺,眼神似乎有些擔憂,是不是有什麼不敢開口

「老爺沒事的,你問。」


 

口氣稍微有些加重的老爺,便看像了太妍,挺起身子

「好。那我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了,太妍,你願意幫我嗎?」


 

「幫你什麼?」


 

「就…美英之前說他有喜歡的人,他說他會告訴我,但已經一年多了…,都不曾說過。但也因為這樣美英才不要去相親…」老爺便喝了一口茶,拍著太妍的肩膀,「我知道你和美英感情很好…所以想拜託你。」,老爺便繼續說著「之前相親對象也非常中意美英…,我希望你可以再去說服美英,去認識一下。如果是我開口,美英一定會...,所以需要你幫我。行嗎?」


 

聽完後的太妍,想起一年前與美英在一起之前,確實有想過試著要離開,自己是不是不該喜歡上美英…,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,如經以一年了。

 

但我說不出口…,我與美英之間的事,對老由而言,美英事他的一切...,他也希望美英有人可以照顧吧。

 

一字一句打在太妍的胸口,有些微酸的感覺湧上了心頭,頭略比剛剛低的更低,但在老爺面前,我不能失笑,將自己掛上一個假面具「老爺,我…」

 

「太妍…算我老人家,拜託你。」老爺聲音變的含糊,握住了太妍的手

 

太妍手被握的當下,感受到一股暖,如同自己父親的手,手上般著歲月的痕跡,想想老爺,自從美英媽媽走後,老爺總是扮演著爸爸和媽媽的腳色,想給美英缺少的母愛,每次只要美英想要什麼,或是想要做什麼事情時,不論老爺再忙一定會抽身出來,就算是抽出的時間只有幾分鐘 ,他還是會出現美英面前,不讓美英那大大的微笑淡去,他也希望美英能夠高興。

 

比起自己,雖然我是愛美英的,但美英的爸更愛他,他也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是吧。

 

「幫…是可以…」沒落的神奇藏了起來,只是給了老爺一個微笑


 

「太妍!謝謝你,我老人家一輩子不會忘記的。」從原本那失色的表情,像是放下


 

「老爺這不用謝…」


 

談完便走出老爺房的太妍,步伐有些沉重…,臉上無任何表情,繼續著剛剛沒完成的工作,腦袋一切空白,我該怎麼辦…

 

在遠處看著太妍出來的兩人,停下了手邊的工作,互相望了一會

「老爺找太妍什麼事啊?」允兒有些分心的問著孝淵

 

「我也不知道耶。」孝淵便小聲的回著

 

「是歐,希望不要是不好的事就好了。」

 

「是啊。」


壓齁~~大家好
arrow
arrow

    小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