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defined

 


一轉眼時間就過了,停在家門的太妍,一行人便一起下了車子後,進了屋內,映入眼下,一般再過平常的景象,爸爸、哥哥都在,媽媽連轉頭都沒轉,光是看到哥哥跟爸爸的視線,就知道了,並高興地跳下沙發向前來迎接這一群人

 

「歡迎歡迎~~,請坐請坐。」一接上來,就是招呼

 

出聲的老爺也90度鞠躬「我們家小女承蒙你們家照顧了。」

 

「還打擾你們了。阿姨、叔叔你們好。」當然基本禮儀還是要的,即使在熟,而且長輩都在場,美英也90度鞠躬


 

原本被對人群的金爸聽到聲音,跳起沙發,向前將人連忙扶起

「不不不,是我們家小女才是。大家都這麼熟了,太好客了。還有沒有榮幸與你小酌一杯,我們到外頭去看看風景,邊聊天,好不好?」

 

「好!當然好,這麼久不見,你還是一樣。哈哈哈」黃爸高興地向前擁抱了金爸,金爸也回抱了這股熱情

 

兩家大老,拿了幾罐就就往外頭鑽去,金媽也對著自家的哥哥,使了個眼色「哥哥,把小菜拿出去招呼客人,再多拿幾瓶酒。」金媽知道兩個大男人聊天,光靠他們手上的啤酒是不夠的

 

則一旁悠哉的夏妍也自個拿起酒,說道「哥,你等等有受囉~」喝上一口,嘴角上揚

 

哥哥覺得這句是不是輕視我「哼!,哥哥我也是很能喝的好嗎?」因自己妹妹這樣的提醒,故意將手上的東西硬塞給妹妹,「那老妹去吧~~」

 

但翻了眼的夏妍當作沒看見的繼續吃著桌上的零食,等到無奈的哥哥收回收中的東西,走出了門,才在背後吐了舌頭,「哼!笨哥哥。」


 

果真哥哥只是送個小菜,真的被兩位大男人給攔下,被灌上了好幾杯。

 

房內、房外都很熱鬧,難得兩家子的人同時出現。小孩子都慢慢長大,要碰面也不比以前呢。

 

這樣的夜晚變得如此美好。

 

紛紛進屋的大老們,帶著微醺的酒氣,笑的可高興呢,則最稚嫩的哥哥,跟在後頭,一進門更是眼神渙散,走路搖搖擺擺,舉著手上的酒瓶,「乾杯!!慶祝...我們大家」

 

剛剛還說自己能喝。他可能所謂的能喝,是幾瓶吧?

 

喝爛醉的哥哥,聲音越喊越大,一旁起鬨的大老當然不會放過啦,「乾杯!!!!,祝我們大家都天天快樂。哈哈哈」客廳都是這些男人的回音

 

在沙發上的四人打住而停下了談話,臉上有些錯愕的三人,但反而習以為常的媽媽,先開口附和著「是啊!乾杯!祝大家快樂!」一口乾了瓶子裡的酒,並站起身子,叫大老們坐上沙發,感覺像在趕羊的牧人。才坐下沙發的瞬間,三人便東倒西歪的靠在沙發上,並打起呼來「呼~齁~」,眼皮沉著,進入夢鄉找周公下棋

 

金媽看了看情況,捲起袖子「美英啊,那今天就先住這,明天再回去吧。」,雖然見過幾次自家老公酒醉,但每見一次,都還是一樣,喝了這麼多,多少酒量應該有增吧,自家兒子也是...

 

被這樣的場面有些尷尬,而不好意思的美英,「金媽,不好意思,今天原本是來做客的....。」看了自家的黃爸,稍歇醉意,睡得香甜,真是拿他沒辦法

 

金媽大笑的拍了拍美英的肩,眼睛視線看著太妍「還跟我客氣,來吧。大家收拾一下。」

三個大男人就這樣的睡死在沙發上,女人則各自的收起空瓶、小菜,金媽各自準備毯子給他們蓋,其實金媽知道這兩大老爺,應該很久沒聊天,這酒喝的挺值得,可惜自家的哥哥酒量,還是差地遠,就這樣的醉了。

 

看著自家老公,又看了黃爸,因酒氣而微醺染紅的腮幫子,但嘴繳藏不住的笑意,金媽都看眼裡。

平時都被工作壓著兩人,藉此可放鬆,不知道這兩人都聊什麼,凝重地表情漸漸地放鬆。

 

三個大男人就這樣大喇喇客廳度過夜晚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而因生理時鐘,太妍起的都比誰早,躡手躡腳的下樓,還不忘用最輕的力道關上房門 ,深怕吵到家裡熟睡的人,而下樓的同時,看見有人起身,凌亂的頭髮,直立在空中,一臉惺忪,揉了柔太陽穴,太妍慢步的走向起床的人,「頭還會痛嗎?」

 

沙沙有無似無的聲音,「有點痛,昨晚倒是喝得挺多的,哈哈哈」,一把年紀的自己,被這樣問著,怎麼好像有點不好意思

 

「倒是挺能喝的,那下次要不...?」太妍想說順勢的把話說完,一身子老骨頭前後拉了筋,稍微整理皺褶的衣服,洗個臉,「那太妍走吧。現在我們去散個步,喝咖啡。趁天空還沒亮的時候。」說完,便拉了太妍往外走,根本不像昨晚宿醉的人,任何症狀都沒有

 

平時都看著老爺一身西裝,要馬穿的很莊重,現在穿的麼休閒,還真有些不習慣呢。臉上的表情也不比平時的嚴肅。能夠感受到,他身上的一些變化。

 

黃爸便伸出手,跟太妍要了鑰匙「太妍,給我鑰匙吧,我來開。」

 

站在車頭的太妍,覺得莫名,本開車的不是自己嗎?「怎麼可以?!,讓老爺....」

 

黃爸一臉看太妍癡呆的狀態「我現在呢,是以黃爸的身分,不是什麼老爺,把鑰匙給黃爸,快。還有現在叫我黃爸,要不叫爸爸。」不客氣搶過手中的鑰匙,坐上駕駛座,還有些熟悉的摸了摸方向盤

 

「快,上車。」'黃爸探頭叫著站在外頭的人,發動車子,感受身子的衝勁

 

「是,黃..爸..」回過神的太妍,也上了副座,這感覺還真的奇怪,小時候的太妍當然有被黃爸載過,只是真的太久以前,印象中只知道,坐在後座的自己跟美英一起,車上總是喧鬧個不停。

 

太久沒看到黃爸開車...


 

當然黃爸也不是不熟這裡的道路,就這樣的開到跟金爸一起來喝的咖啡店,這咖啡店開的時間都是凌晨開店,都這麼晚,還是有很多夜貓子在這喝咖啡,聊聊天什麼的,下車後點了咖啡,太妍就像溫順的貓,被黃爸一路拎著,自己什麼事都不用做。

 

黃爸則選了最靠天台的位置,「座吧,放鬆。」兩人並排的坐在一起,看著窗外的風景

 

黃爸竟笑得如此燦爛,回應的太妍「是,黃...爸。」

 

「放鬆,我不會吃了你啦。哈哈哈」撫平的瓶蓋的蓋頭,微低著頭,感覺有甚麼話,想說出,「太妍,我們聊聊好嗎?」

 

「好。」喝了一口咖啡,還殘留在嘴邊苦澀味,使我在多喝幾口,而掩蓋了苦味的殘留


 

「你覺得黃爸,做父親是不是很失敗....」即使他壓低著聲音,還是可以隱約感覺到語氣中的擔憂

 

「黃爸,在我眼中,你做的很好,黃媽不在後,你彌補黃媽的空缺,你給了美英滿滿的父愛,不是嗎?怎麼會失敗呢?」太妍真摯的回應著問題,緊握手中的杯子,黃爸竟講出這如此沉重的話題

 

「是嘛?我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。」又吐槽著自己

 

「黃爸....」伸手的拍了黃爸的背部,在人覺得無助時、苦惱時,都希望他人能安慰,即時他沒伸出手,只要我方伸出手,好好地聽他說話。


 

「那太妍,如果你身為一個孩子父親或母親,孩子的選擇,你是怎麼看的?」


 

「黃爸,雖然我都還沒有經驗。」,說著便笑了,「但以我本身的話,如是我的選擇,我希望爸媽可以支持我,不是嗎?也許孩子在你眼中永遠是孩子,但他們都是會長大的,想法也會跟著改變,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不是嗎?」

 

其實當初走過來,都是因為深厚的家人、朋友,給我支持,我才踏上,我想要的路不是嗎?即便剛開始沒那麼順遂,時間漸漸地過了,也許爸媽嘴上不說,但已經慢慢地接受。

 

「是啊,孩子長大不否認,確實他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,但只是一天天看著自己老去,多希望他身邊有個可照顧他的人在...,而美英他說他有愛的人,可能是我太急,太自作住張...」

 

聽到"愛人"的這件事,太妍身子縮了一下,「黃爸.....我」

 

「其實啊,那幾天,我睡得不太好,但也因為這樣,黃媽在夢裡出現,這麼多年都沒出現,而在那幾天他出現了,對著我說說話,他的樣貌還是維持的那麼漂亮,永遠都忘不了她緊握我的雙手,對我說著「希望我們的女兒,可以過得快樂,是不是?」擺出她那溫暖微笑,也跟你爸談過這個問題,他說了「小孩的選擇,當然支持,你不支持他,那誰支持他,他在選擇之前,都跟你說時機到了會跟你說,你就相信他。」」

 

喝起一大口的咖啡,嚴肅的正向著黃爸,眼中充滿了覺悟,頃斜的彎著背「我我我....跟你坦白一件事,我確實是希望美英可以幸福,而那個幸福是"我"可以給的,請你支持我,黃爸!!!」

 

「太妍你...」其實黃爸聽得出來,在美英回來後,再遇見季顏後,兩人特別的親密的如姊妹,是正常,只是會感覺到無形的粉紅泡泡,美英總是在有太妍在地方,笑得燦爛,當然也有臉臭的時候,默默地觀察兩人,想必那兩人以為自己的爸爸不會發現嗎?

 

「黃爸,如我哪裡做不好,即便你現在無法接受,我會努力,如你覺得當管家不ok,我可以為此辭職,找其他工作,如你覺得不妥...。」劈哩啪啦的一連串,其實太妍也很害怕,再度抬頭時,黃爸的眼神會是怎麼樣的看著自己。


 

「太妍。看著黃爸。」黃爸兩手撐起太妍彎下的背,他無需太妍這樣的彎著腰說著,他其實都知道,

「其實,你們從小相處,就像姊妹,你們互補對方不足的地方,而自從美英回來後,我看到他的成長,不在像是以前那個小公主,自立自強的女漢子。也因為你一路的陪伴、相伴,更文茁壯吧。」黃爸欣慰的說著

 

看著太妍,眼下打轉的淚水,死撐著都不讓淚水往下流,「黃爸,我...」,顫抖的手,互相緊握

 

黃爸向前的抱著太妍,拍著靠再肩上的頭「太妍,謝謝你跟我坦白這些,想必說出也不容易。」

 

這才讓太妍淚水不止,沾濕了黃爸的袖子,他心中大石,最終放了下來。

 

「不哭,那以後你就是我黃爸的女兒啦。」拍了拍抽蓄的背部,一下一下的拍著,確實自己女兒的選擇,如自己不支持,還誰可以支持接受呢?



 

一回家後,太妍立刻將這件事告訴的美英,夢都醒了,美英緊抱著太妍,又驚有喜,「你怎麼搶先一步,我都還沒告訴我爸。」親著臉頰,始終藏不住的笑臉,喜上眉梢


 

「有啊,你不是有提過,你的" 愛人"啊。」想起之前的場景,美英很勇敢的跟自己爸爸,說清楚,「倒是下次有時間,我們可以再帶黃爸到處走走。」寵溺的在擁抱間的磨蹭著

 

回想的美英,好像都沒什麼陪伴爸爸,「也是,但是比起這個~~,我更想~~~」露出尖牙的,輕啃咬著眼前的人

 

「你咬我,我要咬回去。」不甘示弱的太妍,咬了回去,將人推向床邊,這樣一推倒在美英身上的,忍不住地笑了,「美英,謝謝你願意跟相愛。」



 

「說什麼傻話,我愛你,你跟我相愛,我一想到你總是可以在我身旁,如果比喻的話~~像毒藥,讓人忍不住吸的毒藥。哈哈哈,讓人"性"奮。」說著情話的美英,這時還是要開點黃腔

 

「什麼毒藥啦,哈哈哈」,「對了,我之前忘了說,我有買一個公寓,就~當初想搬出去住。不知道你願....」

 

「願意!!!當然願意!!!」抱著太妍,都不知道翻了幾圈,「不過甚麼時候買的?我怎麼不知道?」


 

「就當初想自己搬出,其實我有讓秀英保密啦,也是她幫我的忙,那時還在摸索期吧,就想搬出,不想跟你見面,怕跟你見面,我都捨不得離開那。」想了一會的太妍,覺得還是要把事情跟美英說

 

「自私鬼~~哼~~原來當初你...」硬擠出眼淚的美英,跳脫了環抱自己的人

 

「對不起...美英~~,看看我啦。」太妍像隻貓咪,磨蹭著主人,請求原諒

 

「那...答應我」一手抓起他,死都不會放開他

 

「好....,答應你!」

 

「我什麼話,都還沒說耶,就答應,不怕吃虧啊。嘿~~」一臉就是要吃定對方的樣子

 

「那永遠被我~」湊上來,吻住我的嘴唇「欺負!!!!」深擁地將你還在懷裡,感受著你我的存在


 

我相信我們之間......

自立自強的他,堅持著我們之間的愛戀萌芽、成長,但也因為我這胡思亂想腦袋,給打退堂鼓的好幾回

不斷壓抑自己的情感,直到最終爆發,就算我不發一語,他還是這樣堅持,站在我身旁。

 

我相信在這兩人之間,這樣的火花永遠不會熄滅。會一直燃燒著。


 


想談戀愛啊~~~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洋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